新疆优质面粉将获统一区域品牌

2020年01月15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今后,加入“新疆面粉”产业联盟的优质面粉加工企业,将获权使用“新疆面粉”地理标志集体商标,采取“新疆面粉+企业品牌”的方式,不断提高“新疆面粉”品牌知名度。

  近年来,得益于持续开展的小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疆优质小麦生产供给能力稳步提升,优质面粉在疆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为了进一步规范新疆面粉尤其是中高端产品的生产经营,提高面粉加工行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疆粮食行业协会牵头组建成立“新疆面粉”产业联盟,制定产品标准,并授权企业使用“新疆面粉”区域品牌,助力企业提高品牌价值,拓展销售渠道。

  据介绍,加入“新疆面粉”产业联盟的面粉加工企业需为在新疆面粉加工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属国家或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满足年小麦加工量不低于8万吨、年面粉销售量不低于6万吨等条件,获权使用“新疆面粉”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产品应为企业生产的具备较强品质优势和市场增长潜力的中高端类面粉产品。

  “区域品牌的使用将进一步凸显新疆面粉的品质优势,帮助企业提高品牌影响力,积极拓展疆外市场。”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樊健说。

  目前,全区已有天山面粉、仓麦园等8家面粉加工企业加入“新疆面粉”产业联盟,下一步,产业联盟将对联盟运转各项章程和集体商标的使用规则进行进一步修订,不断提高“新疆面粉”区域品牌的影响力,提高行业整体经营效益。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