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英吾斯塘乡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2020年01月15日 12:03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娜娜摄影报道)近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英吾斯塘乡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号召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全体干部及学校、卫生院、福利院等全体职工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受到村民好评。

  去年,莎车县英吾斯塘乡喀让古托格拉克村以发展蔬菜产业为主要脱贫路径之一,引导贫困户种植大白菜,拓宽增收渠道。在村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村民们种植了150亩大白菜,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白菜长势良好获得了大丰收,每亩产量达1.5至2吨,村民们望着丰收的菜园,很是欣喜。

  到了收获季节,这150亩大白菜的销售问题,却成了村干部和农民的头疼事。怎样才能让村民丰收又增收,乡党委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为村民的白菜找销路。

  干部职工们纷纷主动选购村民种的大白菜,20袋、15袋、10袋……贫困户布尼亚孜乐呵呵地说:“我种了2亩白菜,收获3吨左右,今天全部卖完了,我可以安心过年了!”当日,党员干部就帮助村民销售了15吨大白菜,喀让古托格拉克村村委会主任吾拉木激动地说:“今年组织农民种了150亩白菜,我很担心这280吨白菜销不出去烂在地里,还好有乡政府的帮助,为我们解决了大白菜的销售问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