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运行里程最长绿皮车“退役”

乌鲁木齐至和田往返列车更换为空调车

2020年01月15日 12:1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2019年12月20日,和田至乌鲁木齐的7558/5次绿皮车正在行驶,车顶一排整齐的风扇格外显眼。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1月10日11时27分,和田至乌鲁木齐的7558/5次列车载着库尔勒市第二中学的592名师生缓缓从库尔勒火车站驶出,这是全疆运行里程最长的绿皮车更换为空调车后平稳运行的第12天。

  2019年12月30日,从和田发出的最后一趟绿皮车抵达乌鲁木齐火车站,正式“退役”,取而代之的是空调车。目前,南疆仅有库尔勒至和静的绿皮车还在运行。

  冬天取暖烧煤、夏天电扇降温的绿皮车,车厢内设施陈旧,硬座车顶风扇整齐排列,车体密封差,卧铺车厢每组床铺中间安装一台风扇。

  家住喀什地区伽师县的旅客热娜古丽刚参加工作,以前她在乌鲁木齐上大学时,这趟绿皮车是她出行的最佳选择。1月10日,她感慨地说:“以前绿皮车夏天热、冬天冷,现在更换为空调车后,档次提升了,冬天车厢内很温暖,坐着特别舒服。”

  据了解,空调车担当乌鲁木齐至和田7556/7次列车与和田至乌鲁木齐7558/5次列车,同时套跑和田至喀什K9842/1次列车。7556/7次列车乌鲁木齐始发时间为19时58分,到达和田时间为第三日清晨7时。7558/5次列车和田始发时间为9时43分,到达乌鲁木齐时间为次日18时29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