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走进养老院,听湘女奶奶讲当年援疆故事

2020年01月15日 12:22   来源:湖南日报客户端官方帐号

  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冯湘婷)1月11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811班的学生们早早来到长沙安华山庄养老院,看望上世纪50年代支援边疆建设的"湘女奶奶”,为她们带去牛奶、水果及保暖物资等。

  1950年至1952年,适逢新疆解放,为了保卫和建设新疆,先后有近8000名湖南女青年应征入伍赴疆。她们在那里扎根边疆、生儿育女,成为令后人敬重的第一代"戈壁母亲”,史称"八千湘女上天山”。

  “湘女奶奶们在新疆开荒援建,无私奉献,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新疆,献给党和国家,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学们认真倾听湘女奶奶讲述过去建设新疆的经历和故事,被她们的奉献和大爱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为了让援疆湘女安享晚年,长沙安华山庄养老院将援疆湘女列为优抚对象,欢迎她们回湖南养老。先后共入住了近20位援疆湘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