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伊犁州速度滑冰赛开赛

2020年01月15日 12:2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晶报道)1月13日,“助力冬奥·健康伊犁”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伊犁州2020年速度滑冰赛在伊宁市体育中心开赛。来自伊犁州直的8个县市7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不到7周岁。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为主题,旨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冰雪运动氛围,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伊犁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各县市十分重视冰雪运动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赛事活动组织,冰雪运动在伊犁河谷得到了很好的普及发展。

  伊宁市副市长叶尔江·库依西拜说,伊宁市将以比赛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引领冰雪运动健康发展,推进全民健身。

  本届比赛项目为速度滑冰500米和1000米,分别为成人组、青少年高中组、青少年初中组、青少年小学组,裁判员中的级别有国际级和国家级。比赛中,运动员们用良好的技能和体能,在冰面上飞驰自如,展现了冬季运动项目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今天比赛我发挥得还不错,估计可以获得前几名。”从4岁多开始练习滑冰、多次去乌鲁木齐市参加比赛的10岁参赛运动员王子涵对自己充满信心。她说自己以前很胆小,但是练习滑冰后胆量变大了,还认识了一些爱好体育的朋友,今后她会坚持练下去。

  “冰雪运动十分有趣,让人健康又快乐,希望大家都来积极参与。”伊宁市参赛选手拜合提·吐尔逊是一名医生,他滑冰已有16年了。他说,现在伊宁市冰雪场很多,这项运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此次比赛由伊犁州体育局和伊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不仅吸引了伊犁河谷的冰雪爱好者参加,还吸引了乌鲁木齐等地的滑冰爱好者前来。

  “要继续以比赛促进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不断掀起伊犁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新热潮。”伊犁州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训峰说,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好冰雪资源优势,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助力打造诗画伊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