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阳光助残就业基地让他们奔向好日子

2020年01月16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安全家 张秀芳报道)1月14日,阜康市林立网业有限责任公司里,斯拉依尔·司马义正在原料搅拌生产机前忙碌着。斯拉依尔·司马义腿部有残疾,阜康市残联通过扶贫就业帮他找到了这份工作,每月有3000元收入。近期,阜康市聚焦残疾贫困人员就业问题,多措并举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脱贫。

  同样是腿部有残疾的陈汉文经介绍来到阜康市林立网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拉丝工。陈汉文说:“虽然我腿脚不便,但动手能力强,感谢政府有这样好的政策,以后我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劳动防护用品及新型建材生产的综合型企业,公司现有35名残疾人就业。该公司负责人石锦瑞说:“我们也想通过岗位帮扶,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阜康市先后建成6个阳光助残扶贫就业基地和4个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免费培训残疾人1500人次,根据残疾人劳动能力,因人施策,量身打造扶贫方案,使300名残疾人走上了工作岗位,力争早日实现脱贫。

  阜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所长李翔说:“阜康市残联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积极为残疾人开发就业岗位。今后,我们还将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按比例集中就业安置,引导和鼓励残疾人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