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至和田新增特快旅客列车1对,大幅压缩旅行时间

2020年01月16日 10: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1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满足春运旅客乘车需求,新疆铁路增开乌鲁木齐至和田特快旅客列车1对。

  自1月15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乌鲁木齐至和田T9540/1次旅客列车,该列车16时12分从乌鲁木齐开,次日11时12分到达和田。列车停站: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

  自1月16日起,开行和田至乌鲁木齐T9542/39次旅客列车,和田13时09分开,次日8时09分到达乌鲁木齐站。列车停站:和田、喀什、阿克苏、吐鲁番、乌鲁木齐南、乌鲁木齐。

  据了解,新增开的T9540/1、T9542/39次特快旅客列车,单程运行时间只有19小时,比目前乌鲁木齐至和田最快的特快列车T9526次列车压缩了4小时36分。此次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得益于南疆铁路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线路提速改造施工完成,为南疆铁路旅客运输注入新的动力,也为南疆地区各族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快的速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