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举办第一届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

2020年01月16日 11:3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粟玉玲报道)1月1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一届“乌孙山泉杯 我与祖国共成长”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在特克斯县太极岛大酒店举行。

  本届比赛分初、复、决赛三阶段进行,历时16天,州直八县三市400余名选手参加预赛,经过角逐最终84名选手晋级决赛。

  特克斯县第六小学参赛选手木尼赛说,她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学弹钢琴,经常登上全校和全县音乐会的舞台演出,也获得了不少荣誉。这次比赛不仅交了朋友,还与大家交流技艺,共同提高了弹琴技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少儿组特等奖1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评出了少年组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比赛当晚举行了颁奖典礼,最后颁奖嘉宾、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共同登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由州教育局和特克斯县人民政府主办,特克斯县教育局、湖南佐同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市教育局协办,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立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工作,以普及和发展中小学艺术教育为重点,深入推进艺术教育课程改革,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艺术,推动了全州青少年钢琴艺术教育的发展,切实提高了学校钢琴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