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为村民办好事

——记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依提帕克村工作队

2020年01月16日 12: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报道)“只有把村子当成自己家,把村民当亲人,才能把驻村工作干好。”1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依提帕克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艾斯卡尔·买买提说。

  自2017年驻村以来,该工作队聚焦总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信任。

  “抓好党建是主业,不抓党建是失职。”这是艾斯卡尔·买买提常常对工作队员说的一句话。艾斯卡尔·买买提告诉记者,2017年的依提帕克村党支部还是当时的软弱涣散党组织。

  “只有基层党组织强了,各项工作才能开展得更顺利。”艾斯卡尔·买买提说,驻村以来,工作队聚焦村“两委”班子建设,全面了解村里的党建情况和村情民意,帮带一些工作能力不强的党员干部,于2019年成功摘掉了软弱涣散的帽子,有效推动了村里各项工作发展。

  “我是镇上的下派干部,刚到村里的时候,跟干部群众不熟,各项工作推进缓慢,全靠工作队的帮助,我的工作才能开展得越来越好。”村党支部书记玉素甫·艾合买提说。

  玉素甫·艾合买提和艾斯卡尔·买买提就在一间办公室办公,两人之间亦师亦友。

  艾斯卡尔·买买提说,为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工作队和班子成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全程帮办而不包办。“工作能力强了,为村民办的事情也多了,村‘两委’的威信慢慢树立起来了。”艾斯卡尔·买买提说。

  通过工作队和村干部、村民的共同努力,如今该村硬化的道路通到村民家门口,新建的大礼堂成了村民开展活动的好地方。

  “这个大礼堂好,有暖气,宽敞明亮,在这里学习、开展活动都很好。”村民吐尔迪汗·萨木萨克告诉记者,工作队来了之后为村里干了不少好事。

  提起工作队,68岁老党员拜克热·艾合坦木激动地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实现了‘三区分离’,村里的路也修得平坦宽阔,工作队干部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只要我们跟着工作队加油干,一定能把村子建设得更漂亮!”

  艾斯卡尔·买买提说,今后,工作队将依托新疆农业大学强大的科技、人才后盾,继续努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村民创造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