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铁警助打工者回家过年

2020年01月16日 12: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硕 通讯员杨军报道)“我已经安全到家了,谢谢你的帮助!”1月14日,阿克苏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郝占衡接到旅客程海波打来的电话,终于放下心来。

  随着春节临近,阿克苏市一些商家暂停营业回家过年,这使得以打工为生的程海波更难找到工作。1月11日下午,身无分文的他来到阿克苏火车站候车厅,准备在这里过夜。郝占衡发现后,上前询问情况。

  “当时,我看到程海波蜷缩在候车厅的角落里,瘦骨嶙峋、满脸憔悴,就上前询问情况,才知道他因为文化程度不高,身体又不好,所以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身上的钱也花完了,我就想帮助他渡过难关。”郝占衡说。

  随后,郝占衡将程海波带到值班室,从商店买来方面便、面包、火腿肠和矿泉水,让他先填饱肚子。程海波吃饱后,向郝占衡说起自己的具体情况。

  原来,程海波家住石河子市,十余年前与妻子离异,2017年与父母闹矛盾后,到吐鲁番的一家砖厂打工。2019年10月砖厂裁员,他失去工作,来到阿克苏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可工作没找到,还花光了仅有的一点积蓄。

  了解这些情况后,郝占衡开解程海波:“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春节快到了,该回家与父母团聚了,以后要在父母身边好好尽孝。”并表示要为他购买回家的票,令他感激不已。

  因当晚前往石河子的火车票售罄,于是郝占衡买了一张1月12日从阿克苏到石河子的火车票,让程海波在值班室度过了一夜。

  1月12日早晨,郝占衡买了一包吃的递给程海波,让他在值班室等着,自己先去上班,晚上再来送他上火车。

  当晚,郝占衡如约送程海波上火车,叮嘱他到家以后记得给自己打电话报平安。

  上火车前,程海波泣不成声地拉着郝占衡的手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