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解难 粗心男子救命钱失而复得

2020年01月16日 12: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杨军报道)“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救命钱,我真不知道怎么才能报答你们!”1月5日,失主李颜兵激动地向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张文杰说。

  当天,阿克苏市民李颜兵准备去乌鲁木齐市,不料在购票过程中竟粗心地将装有60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的挎包遗落在安检仪器内。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张文杰当日在巡视检查时发现了安检仪器内的挎包,立即会同工作人员将挎包带至值班室,发现挎包内有现金6000元,各类银行卡12张,及一张印有李颜兵姓名的身份证。

  张文杰立即通知车站广播室通过广播在候车厅内查找失主。因车站购票处客流拥堵,人员嘈杂,李颜兵一直没有听到广播。在多次广播无果后,张文杰拿起电喇叭在售票厅内仔细寻找失主,同时提醒旅客看管好身边行李财物。经过近半小时寻找,张文杰最终在售票厅内将排队购票的李颜兵找到。

  在确认其身份后,张文杰将挎包交到李颜兵手中,并提醒他清点包内财物。李颜兵连忙说:“不用清点了,我相信你们。感谢警察同志,我母亲还在医院里等着这笔钱治病呢,如果不是你们,我没法给母亲交治疗费了。”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来临,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客流量将成倍增加,个人财物遗失及被盗风险进一步增大,外出旅客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遇财物遗失或被盗一定要及时联系附近民警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