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一六八团企业开工生产忙 职工冬闲致富忙

2020年01月16日 15: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秦薇 季慧敏报道)机器轰鸣响起来,职工群众忙起来。近日,笔者在九师一六八团十三连的基质加工厂看见,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认真操作,工作紧张而有序。

  “冬闲人不闲,忙着去挣钱;一心勤致富,再累心也甜”。眼下正值冬闲时节,但一六八团职工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到附近工厂打工增收,在各自增收新路上忙个不停。

  近年来,该团以致富职工群众、壮大团场经济为目标,通过招商引资,使一大批工业企业落户团场,为团场职工冬闲打工增收提供了宽阔的发展平台。田建党是该团十三连的一名职工,今年已经是第3个年头利用冬闲时间进厂打工,在这里一天能赚20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能增收近6000元。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推进,一六八团职工增收致富积极性高涨,他们农忙时在连队种田,冬季则进工厂打工、开店经商或从事特色种植、养殖,鼓了口袋,富了脑袋。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