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七十九团“点菜式”培训解决职工“硬需求”

2020年01月16日 15: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念臣报道)“听甜菜种植管理技术的职工在会议室听课,听玉米制种管理技术的职工在办事大厅听课……”1月14日,四师七十九团四连连长刘刚安排当天职工培训事宜,这是七十九团开展“点菜式”职工冬季培训的一个场景。

  七十九团点多、线长、面广,与地方三县7个乡镇场接壤,自然环境、农业气候差异较大。针对这种状况,团场结合各连队实际,去年秋收结束后,便邀请各类农牧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职工生产中存在的技术的“盲点”,由职工向技术人员“点菜”,再由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分类讲解,传授科技知识和技术要领。

  为强化职工掌握实用技术技能,加快职工致富步伐,去年入冬以来,七十九团不断加大科技培训力度,采取“点菜式”培训,一改以往培训人员讲什么、职工就听什么的“填鸭式”方法。据统计,截至目前,七十九团已举办各类培训班256课时,培训3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