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乌鲁木齐力争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2020年01月17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20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力争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1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19年乌鲁木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达96.6%,医疗保障待遇水平不断提高。

  据了解,2019年,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医疗保障改革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医疗保障脱贫攻坚,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倾斜政策,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减轻了失能人员家庭负担。

  在完善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制度,提高待遇保障水平方面,乌鲁木齐市通过印发《关于调整乌鲁木齐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便民十条措施的通知》等文件,惠及乌市参保人员住院和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何新国说:“今年,乌鲁木齐市将通过全面摸清各类应参保人员情况,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地督促未参保人员及时参保,对未参保原因要逐一登记,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落。”

  何新国介绍,同时,乌市还将打通医保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各区(县)医疗服务专区作用,送政策到各大、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提高学生参保缴费率;加大对医院、街道社区的政策宣传,提高新生儿落地参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充分调动参保积极性,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认知度,织密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网,力争实现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