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发挥财政职能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01月1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1月16日,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今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目标完成1624.5亿元,增长3%左右。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财政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财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重点发展战略,发挥好财政政策资金的作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财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财政收支、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发挥财政职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