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将新建2座机场

2020年01月17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新疆民航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将新建巴音布鲁克机场、阿拉尔机场,同时,确保于田机场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新疆民航正积极推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新疆民航立足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定位,优先保障国际航线开辟和基本航空运输服务,鼓励开通、加密与国内主要机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间的航线,持续巩固枢纽地位。充分发挥疆内支线机场中转功能,全面促进“枢纽机场备降疏解”、“区域(次)枢纽”研究,推进乌鲁木齐及周边机场协同发展。加快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进度,优化空域资源环境,打造终端区进离港便捷通道。

  当前新疆地区在飞航线307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27条、国内航线280条。支线间互通航线56条,支线直飞疆外航线65条,实现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