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精河县:村民在村卫生室看病用社保卡结算

2020年01月17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曹轶广 张晓敏报道)“这盒药用社保卡结算,报销完是8元4角,回家以后按时吃药。”7日,在精河县茫丁乡肖乃村卫生室里,村医李枝贵正为前来看病的村民利用医保结算系统结算费用。

  李枝贵说:“2019年8月,县医保局协助我们更换了新的设备,并积极调试网络,还派专人对我们进行培训,现在我已经能熟练操作这个系统为村民进行结算了。目前,我们村卫生室仅西药就有118种,加上中药大约有400种。在村卫生室能够使用社保卡,对村民来说是一大福利。”

  72岁的肖乃村村民吐鲁洪·吾曼经常会有头疼脑热的问题,他说:“以前都需要用现金购买药品,现在可以刷社保卡了,真是太好了。”

  以前由于基层网络覆盖率不高、刷卡系统不完善等,精河县仅有个别条件较好的村卫生室开通了刷卡购药业务。2019年,精河县医疗保障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全力协调解决村级卫生室设备,为全县60个村级卫生室启用医保结算系统,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进行医保刷卡结算的愿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