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动

2020年01月17日 10: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正式启动。

  春节期间,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所属各文艺团体新创作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相继上演,主要有交响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话剧《北园春社区里的你我他》、杂技晚会《阳光下的我们》等优秀剧目。

资料图

  交响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由新疆爱乐乐团演出,演出集交响乐、合唱团、独唱、独奏等多样化形式于一体。音乐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闪闪红星放光芒”、“普天同庆祖国好”、“新疆是个好地方”、“共圆伟大复兴梦”四个篇章组成。

资料图

  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融音乐、舞蹈、戏剧为一体,由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创作演出。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驻守在帕米尔高原上的人民解放军,和当地塔吉克族群众一起,维护祖国统一的感人故事。该剧曾荣获上海白玉兰戏曲表演艺术集体奖、第四届全国优秀剧目展演二等奖、第十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奖项。

资料图

  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排的话剧《北园春社区里的你我他》,以乌鲁木齐市的社区缩影为背景,讲述了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一群充满热情的社区基层干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通过一系列平常人、平常事,描绘社区干部和各族群众水乳交融、亲如一家、和睦相处的感人画面。

  杂技晚会《阳光下的我们》,由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创作演出。晚会以杂技、魔术等不同形式的13个节目组成,其中《高空钢丝》、《跳板蹬人》、《担当》、《生命之轮》等节目以超高难度技巧表现,结合灯光、舞美、音响、服装、道具等手段,给观众带来惊险刺激、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晚会充分展现新疆社会各界团结奋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出时间

  交响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1月18日 新疆艺术剧院剧场

  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1月20日、1月21日、1月22日 新疆艺术剧院剧场

  话剧《北园春社区里的你我他》:1月27日、1月28日 新疆话剧团剧场

  杂技晚会《阳光下的我们》:2月6日、2月7日 新疆人民剧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