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援疆风景线】伽师县:支教援建如春雨 图书阅览学生乐

2020年01月17日 11: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晨报道)1月5日,开放了两个多月的伽师县第一小学的10间阅览室,前来阅读的学生络绎不绝,碰到感兴趣的图书,学生还可以带回家阅读。

  这10间阅览室分布在教学楼,由于方便,学生们阅读、借阅图书的频率很高,深受学生的喜欢,为阅读习惯的养成创造了条件。阅览室是在伽师县第一小学副校长、广东援疆支教团湛江支教队教师宋广玲的联系下,由湛江市教育局发起6所大学捐赠10万元建成的。

  来自湛江市各县区的20名教师来到伽师,在5所中小学校开展支教工作。他们在工作中,不仅以“师带徒”的形式与当地教师结对帮带,全面提升当地教师在师德、教学、教育管理能力方面的素质,还架起了后方与前方的桥梁,带动所在单位及亲戚朋友关注伽师的教育事业,并付之行动。

  伽师县第一小学校长李辉说:“支教教师募集图书充实到阅览室,募集衣物送给农村来的住校生。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支教教师默默无闻的付出让人感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