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培训文旅产业从业人员

2020年01月17日 11: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周洪报道)近日,虽然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阿克布拉克村已被积雪覆盖,但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却热闹非凡。来自乌鲁木齐市一家酒店的厨师正在教农牧民烹饪各种美食,全村和周边村的许多村民在学习。

  阿克布拉克村的培训只是温宿县文旅局开展文旅产业“冬季攻势”大培训的一个缩影。从1月8日起,六天时间里,该局从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旅游发展、酒店服务管理、导游技能提升、农家乐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理论+实操培训,累计培训人员500余人次,并为培训合格人员发放结业证书。

  阿克布拉克村农民库尔班·买提尼亚孜说:“近几年来我们村的游客越来越多,我打算在家附近的景区承包一个毡房,好好学习厨艺,方便招揽游客,挣更多的钱。”

  大盘鸡、松鼠鱼、红烧羊肉、土豆烧牛肉、拔丝红薯……来自乌鲁木齐市一家酒店的厨师长、中式烹调高级技师邓开位给农牧民讲得热火朝天,大家都听得很认真,有的还拿着本子记录着。

  参加完旅游管理人才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后,温宿县柯柯牙镇党委委员古丽扎尔·阿木东说:“以前在新闻上看过‘全域旅游’的相关报道,但是对什么是‘全域旅游’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今天通过老师的讲课,我对‘全域旅游’有了系统认识,对今后如何带领柯柯牙镇发展‘全域旅游’,带动农牧民发展既环保又生态的旅游服务业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