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本土作家杨奋讲述新书《转场》背后的故事

2020年01月17日 11:44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晶玉摄影报道) 1月1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本土作家杨奋在阿勒泰党建图书馆青河县分馆举办新书签售会,并在现场讲述新书《转场》背后的故事。

  生命里的每一次告别,对于人生,不过是一个简单的转场。夕阳西下,牧民赶着羊群踏着金辉,都落了一身的花瓣,穿梭在历史的暖流中。杨奋笔下的《转场》一共讲述了15个关于新疆人身边故事,有家人、有朋友、有一起玩耍的童年伙伴,还有他生活并且深爱的这片土地。

  杨奋用质朴、充满感情的笔触描写普通人平凡中的不平凡。杨奋的笔下,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成为了这片土地上的基石。“这片土地上的人,有着优秀的品质与宽广的胸怀。这本书写了我对新疆、对家乡的眷恋与爱。”杨奋说。

  活动中,杨奋与现场读者交流、互动,讲述书中的故事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拉近与读者的距离,使读者更加了解杨奋的创作历程,也对《转场》这本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