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巴州春晚1月18日上演

2020年01月17日 11: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16日,2020年巴州春晚正在进行彩排。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摄影报道)1月16日,2020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爱在瑞源”迎春文艺晚会(以下简称2020年巴州春晚)在巴音郭楞广播电视台三楼演播大厅进行彩排,该晚会将于1月18日正式上演。

  据巴州文化馆馆长、巴州春晚总导演付君介绍,2020年巴州春晚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欢乐幸福年”,主要是表达巴州各族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整个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原野绿了大家园》,表现巴州人沐浴着党的春风,对未来生活充满了绿色的希望;第二篇章是《胡杨黄了映人间》,展现巴州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及辉煌成就;第三篇章是《大地红了中国梦》,反映巴州各族人民为追求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

  今年的春晚共有19个节目,包括歌舞、快板、说唱、音乐剧、器乐演奏等;还有很多创新的内容,如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植入到节目中。从节目的整体构成来看,表达百姓心声的内容占了一半以上,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今年参演的演员多达400余人,所有演员都是巴州本土演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