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首飞

2020年01月17日 11:54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方耀 文/图) 驶入起飞线,滑行、加速、起飞……平稳着陆。昨日,在西南某通用机场,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成功首飞。

  该无人机展翼20米,机身长11米,高3米,配备3个活塞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达3200千克,可连续飞行35个小时,是由成都金牛区内企业四川腾盾科技自主研发,是标准的“成都造”!

  11时15分,该无人机从机库停机坪自主驶入起飞线,根据起飞指令滑行、加速、腾空而起,沿着预定航线和空域自主飞行,整个过程无人机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完成飞行后平稳着陆,自主驶出跑道滑回机库停机坪。

  这款大型三发通用型无人机,是无人机三发布局的全球首创。它是由腾盾科技公司在原TB“双尾蝎”无人机基础上的三发动力增强改型,其环境适应性和任务能力全面提升。

  在飞行速域上,该机型实用升限达9500米,最大爬升率超过10米/秒,高空作业速度超过300千米/小时,可持续在9000米高度长时间留空作业,可满足高高原机场的使用条件,具有很强的高原适应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飞机还可配置防除冰系统,支持积雨云持续作业。同时由于是采用低成本、长寿命的活塞发动机,该机具有优异的全寿命周期经济性。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