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买年货品美食 欢歌劲舞迎佳节

2020年01月17日 14:3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 荷苒·马汗报道)“老人们乐得笑哈哈,孩子们高兴得叽叽喳喳,拜年拜年给各位拜年,我们的生活像花儿开啦……”1月2日,木垒县西吉尔镇水磨沟文体广场上响起了这首《过年好》,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西吉尔镇水磨沟村的工作人员,以及各个年货摊位的摊主们都在忙忙碌碌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当天,由木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木垒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主办,西吉尔镇党委、政府承办的“西吉尔镇腊月初八过小年年货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拉开了帷幕。

  西吉尔镇党委书记师燕群说:“今年是西吉尔镇开展‘购年货系列活动’的第三年,今天是腊月初八,我们发动全镇居民备好土特产推荐给广大游客,让游客更多地了解西吉尔镇的魅力。今年的年货节,我们首次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同旅游活动有机结合,同时加入民俗年货制作的体验环节,让游客能够玩得更尽兴。此次活动也是我们多措并举打造西吉尔镇水磨河避暑旅游休闲度假区知名度的重要举措。”

  文体广场的大舞台上,西吉尔镇各村准备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木垒县歌舞团的专业演员还为游客、居民们带来了文艺演出。红歌合唱、黑走马表演、快板、冬不拉弹唱、演讲等个个精彩,冬日的暖阳里,水磨沟文体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居民、游客不仅在现场观看到精彩的节目表演,购买各种年货,品尝各色美食,还能够参与体验制作年货,领取到木垒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邀请的艺术家们免费赠送的春联,更有各类趣味游戏让游客参与,并赢取奖品。活动现场,还有“民族团结一家亲草根摄影展”供大家欣赏。

  西吉尔镇居民李文刚说:“我今天带来了土豆粉丝,都是自家产的,一方面通过年货节销售增加收入,另一方面也是想让游客了解我们西吉尔镇的特产。今天人真多,我卖了不少土豆粉丝,很开心!”

  努尔加纳提是一位牧民,听说举办年货节,就带着自家的马肉摆起了摊。他说:“木垒县的马肉是非常出名的,我们西吉尔镇的肉制品更是顶呱呱,我今天拿过来的马肉、马肠子都是我自己做的,味道绝对没得说!”

  来自木垒镇的游客张晓钰说:“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年味越来越淡,但是我今天来参加这个年货节活动却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真是没想到活动办得这么好,又能买到年货,又能看表演,又能玩游戏,还有好多好吃的,真是不虚此行!”

  节目轮番上演,年货销售火爆,在这样的热闹喜庆气氛里,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西吉尔镇党委政府同步开展了民族团结模范典型表彰活动。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村民吐尔森、县统战部退休干部李有福、博斯坦乡博斯坦村村民学克热提、西吉尔镇干部夏克尔江等民族团结模范受到了表彰。同时,镇领导班子成员还为西吉尔镇各村的亲戚、居民送上了春联,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