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0年01月17日 15:4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三部党内法规

  切实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

  孙金龙主持并讲话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月16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孙金龙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修订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是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三部党内法规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

  孙金龙强调,要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把兵团深化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要强化法规制度意识,加大党内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兵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维护法规制度权威,做法规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扭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搞好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加快健全兵团党内法规体系,为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要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备案审查各项规定,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要严格落实执规责任制,强化执规意识,压实执规责任,提高执规能力,坚持执规必严,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严肃查处违反和破坏党内法规制度的各种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兵团军事部领导,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体学习。

  Copyright 兵团日报数字报刊|所有内容为兵团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新ICP备1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