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1月17日 15:51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断提高兵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月15日,兵团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兵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主持会议。

  彭家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应急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兵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彭家瑞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坚决整治到位。要坚持源头治理,建立完善安全防控体系,严格安全生产准入,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和全灾种应急救援体系。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安全执法,加强全过程管理,完善事故调查机制。要加强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建设,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和救援信息化建设。

  当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化集中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障和救灾工作。

  会上,彭家瑞代表兵团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安全生产、防火安全责任书。兵团安委会、防火委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建议。七师、十三师、兵团教育局、兵团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彭家瑞还主持召开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煤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讲评了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审议通过了《兵团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兵团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实施方案》《兵团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部署一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