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铁路大面积提速,15对旅客列车大幅压缩时间

2020年01月18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1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更好地满足全疆各族人民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于2月15日零时起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此次调图重点对南疆旅客列车时刻进行了调整优化,大幅压缩了列车旅行时间。

  据了解,南疆铁路库尔勒至喀什段提速扩能改造工程于2019年开工,目前已全线完工。该工程涉及线路全长约989公里,东起库尔勒市,西至终点喀什,主要对路段进行了换铺重型轨道无缝线路、路基帮宽、路桥病害整治、桥梁加固工程、新建会让车站、新建GSM-R移动通信系统等。随着工程结束,南疆铁路已具备列车提速条件,因此,新疆铁路部门对南疆旅客列车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压缩旅行时间。

  新疆铁路部门将对途经库尔勒至喀什段的15对旅客列车旅行时间压缩,其中9对旅客列车旅时压缩1小时以上,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7次、T9528/5次旅客列车压缩旅行时间3小时16分。旅行时间的大幅压缩拉近了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节点城市之间以及与乌鲁木齐之间的时空距离,改善了南疆旅客的出行条件,为旅客提供了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此外,2月15日调图,新疆铁路还有变更列车运行路线、更改车次、变更等级等安排,具体如下:

  1对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径路。乌鲁木齐至和田T9540/1次、T9542/39次,乌鲁木齐至吐鲁番间改经由兰新客专线运行,列车停站由吐鲁番站改为吐鲁番北站。

  1对旅客列车更改车次、变更等级。喀什至和田K9841/2次改等级为普快,车次改为5809/10次。5809次由喀什、5810次由和田均自2月15日起按新时刻运行。

  部分旅客列车停站调整。喀什至和田T9531次,取消墨玉停站;乌鲁木齐至博尔塔拉C8781次,取消乌苏停站;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7次,取消新和停站;伊宁至和田K9718/9次,取消阿图什停站;阿克苏至库尔勒K9846次,增加新和停站;乌鲁木齐至和田Y962/3次,增加巴楚停站;乌鲁木齐至和田T9540/1次、T9542/39次均增加巴楚、莎车停站。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此次运行图调整涉及疆内旅客列车时刻调整较多,广大旅客乘车时要多关注乘车车次、时间和停站等信息,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及“新疆铁路”微信、微博平台,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