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扫房子” 今日全疆部分地区有阴雪天气

2020年01月18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今天(1月1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民谚称“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春节前,每家每户打扫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年终大扫除,北方称“扫房”,南方叫“掸尘”。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2℃,风力3级。今明两天乌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局地有时有雾。

  年终大扫除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尘与陈谐音,因此“扫尘”还有辞旧迎新、去除晦气、迎接喜气的寓意。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216线阿勒泰至富蕴段、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G3016线、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5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216线乌鲁木齐至阜康段、G7线等沿线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