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磨豆腐” 昌吉州等地今日(1月19日)有阴雾天气

2020年01月19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今天(1月19日)是腊月二十五,俗话说:“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腐”与幸福的“福”谐音,因此豆腐代表着祈“福”。

  今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1月19日)有雾,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1℃,中心城区风力3级,南郊有4到5级东南风。

  除了磨豆腐,过去还有糊窗户的习俗。现今人们居住在楼房里,糊窗户大可不必了,把窗户擦干净,等到腊月二十八贴个窗花、贴个福字,应该是必不可少的程序。

  今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3016线、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5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216线乌鲁木齐至阜康段。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