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一碗粥 温暖着雪天里的一条路

2020年01月19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一杯水一碗粥 温暖着雪天里的一条路

  降雪交通管制 巴州交警为滞留驾驶员送饭送水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朱强 周军峰报道)“请给后面人说一声,有老人孩子的先盛饭,别着急,大家都有……”交警的一席话,在寒冷冬季里温暖了滞留驾驶员、乘客的心。

  1月17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受降雪天气影响,1月14日夜间至1月15日白天,巴州境内G218线巩乃斯林场路段以及G3012线库尔勒至和硕之间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之后道路沿线有不同程度车辆滞留。

  “因为G3012线往来车流量比较大,从14日晚上开始管制,一直到15日早上,仅乌什塔拉公安交警执勤点附近,就有千余辆滞留,我们在14日夜间、15日一早,先后两次给滞留人员送去热饭、热水。”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乌什塔拉中队中队长张强说。

  张强告诉记者,这场降雪是近五年来当地比较大的一场雪,路面积雪大约10厘米厚,管制开始后,相关部门展开清雪作业,部分车辆滞留时间超过一夜。“1月15日一早,我们带着热腾腾的稀饭、花卷来到执勤点,让他们吃了一顿简单的早饭。”张强说。

  同样,因为降雪导致交通管制,G218线巩乃斯林场路段,也有30余辆车15日早上滞留。

  “这些车大部分是从那拉提往巩乃斯走的,管制后,我们烧好热水送过去,另外在管制结束即将恢复通行之前,给他们做了安全提醒。”巴州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巩乃斯中队民警郭永博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降雪停止以及清雪工作的结束,1月15日下午,G218线和G3012线的滞留车辆相继在警车引导下重新出发,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图/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