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评出首位幼儿园正高级教师

2020年01月19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新疆2019年教育系统职称评定结果出炉,记者1月18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张玲成为新疆首位取得正高级教师职称资格的幼儿园教师。

  这是新疆职称改革带来的可喜变化。以往幼儿教师评职称是参照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条件进行评定,2019年,自治区专门出台幼儿教师职称评审新规,让幼儿教师申报正高级职称有了自己的评审条件。

  “新的适合幼儿园教师职称晋升的评价标准出台,激励全疆6万多名幼儿教师把评正高转化成自我提升的动力,激发广大幼儿教师潜心研究幼儿教育,从而提升幼儿教育整体水平。”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自治区将有更多的优秀幼儿教师评上相当于高校教授的正高级教师。

  张玲是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乌孜别克乡中心学校附属幼儿园的一名教师。

  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008年我就被评上了副高级职称,职称改革前,幼儿教师职称评定到副高级就算到头了,没想到这次组织推荐我申报正高级职称,并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扎根农村教育28年的张玲,此次被评上正高级教师可谓实至名归。

  记者了解到,张玲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优秀乡村教师,多次承担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师范大学国培项目教学任务,撰写的论文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奖项。

  在日常保教活动中,她立足幼儿实际,将语言领域融入健康、社会、科学、艺术的教学方法,让幼儿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基础上开展其它领域的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

  “评上‘教授’不仅是待遇上的提高,更是组织对我个人的一种认可。”张玲表示,“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工作中真正发挥出‘教授’的价值。”

  据悉,2016年国家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中正式增设正高级教师职称,新疆当年评出了73名正高级教师。目前,新疆330多名正高级教师中,张玲是唯一一名幼儿正高级教师,教育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国幼儿园教师中正高级职称有180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