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计划改造城镇棚户区7.3万余套,新建公租房3.5万余套

2020年01月19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20年,新疆计划改造城镇棚户区7.3万余套,新建公租房3.5万余套,持续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1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暨人民防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新疆开工改造城镇棚户区14.69万套,开工建设公租房5.097万套,圆满完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任务。

  同时,新疆还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推动《自治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住房租赁补贴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调整和优化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分配机制。其中,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等地成立管理机构,建立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加强公租房管理服务。

  2020年,新疆还将持续实施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通过采取货币补偿、实物安置、保护和改扩建、居民自愿参与和联建相结合等形式,改造城镇棚户区7.3万余套,推进续建安置房竣工。

  并按照“面积不大功能全、户型实用品质优”的要求,新建公租房3.5万余套,优化、均衡公租房资源配置。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4233户,支持新市民根据生活需要灵活选择租赁住房。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说,2020年,新疆还将继续开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行动,努力实现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促进解决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的住房困难。

  此外,新疆还将全面提升公租房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探索建立公租房运营管理新模式,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公租房公司化运营管理等,搭建公租房租赁、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平台,实现公租房物业和维修的社会化、专业化管理,提高公租房管理运营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