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将实施农村安居工程7.5万户 实现全区农户住房安全全覆盖

2020年01月19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20年,新疆将继续实施好农村安居工程,紧扣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目标,实施7.5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确保2020年6月底前彻底解决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实现全区农户住房安全全覆盖。

  1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暨人民防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新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完善相关规范、标准,2019年以来,自治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开工建设农村安居工程20.02万户,竣工19.72万户,近百万各族农牧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在任务推进中,全区紧盯93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区9355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彻底结束我区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

  得益于农村安居工程建设,自治区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通过整合各类资金,建设房屋结构安全、使用功能齐全、生产生活方便的新农村,“脏、乱、差”的旧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说,2020年,新疆将持续推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扶贫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巩固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成效。组织开展建房农户档案信息系统录入,立足职责,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宣传、验收等工作。

  李宏斌说,同时,新疆还将紧扣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目标,实施7.5万余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结合“冬季攻势”,抓紧做好规划选址、备工备料、工匠培训等前期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确保6月底前彻底解决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实现全区农户住房安全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充分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和监管职责,已督促指导各地(州、市)开展规划选址、备工备料、工匠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开春后可立即开工建设,确保2020年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