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只宠物乘飞机陪主人回家过年 春运宠物乘机这些细节先牢记

2020年01月19日 09: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杨芳报道)春节宠物无人照看,不少人选择带宠物乘飞机一起回家过年,1月1日-15日,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猫狗类货物运量达500只,同比增长95%。

  记者在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货运部看到,进进出出的“年货”中,除了能看到“包装好”的宠物猫狗,还能听到鸟叫。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运开始后,带宠物回家过年的人增多。

  记者了解到,航空运输宠物各个航空公司大体上要求差不多,但由于执飞机型的差异,各家航空公司在细节上有些规定不同。您的宠物若是蛇、蜥蜴、仓鼠……是不能托运的。

  据悉,办理猫狗托运,第一步提前致电航空公司预订舱位,说明动物的品种、数量、重量、年龄等,一般提前24小时即可;第二步为宠物办理活体动物上飞机须有县级以上检疫局开具的检疫合格证明;第三步要购买一个专用箱子,最好带有托盘,垫上吸附性强的布料,以防止粪便渗溢,考虑到宠物保暖,可以给小动物穿上衣物等。对于不具攻击性且体重小于10公斤的小型宠物犬、犬幼崽,可单独装在结实的宠物硬塑箱内运输。针对藏獒、猎犬、斗犬、丛野犬等犬类动物,箱子的大小规格都有一定的要求。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