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关注2020春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春运首周运送旅客45万人次

2020年01月19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春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迎来高峰,1月10日至16日春运首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累计运输旅客45.37万人次,同比增长10.3%,货邮4284.24吨,同比增长12.76%,保障运输起降3412架次,同比增长7.12%。

  春运第一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日运输旅客高峰日为1月16日,当日进出港旅客人数为66082人次。根据机场数据系统统计显示,乌鲁木齐前往西安、喀什、郑州等目的地的航班同时占据国内进港和出港前三位。海南今年依然是新疆人度假过冬的首选,南航乌鲁木齐—重庆—三亚、乌鲁木齐—兰州—海口客座率超过90%。海南节前进港最高峰预计在1月22至24日期间出现,对计划前往海南方向过长假的旅客,建议来回程机票一并购买,以免热门线路机票售罄影响行程。同时,根据国际航班数据显示,前往阿拉木图、迪拜、曼谷的旅客人数最多。

  为及时做好春运服务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联合机场集团团委积极开展“暖冬”志愿行动,在安检通道、问询处、值机柜台前安排志愿者引导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加强问询引导服务,保证旅客顺利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