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入选“中国气候康养地”

2020年01月19日 11:2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田浩报道)1月17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1月8日,经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专家评审,特克斯县入选“中国气候康养地”。

  特克斯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草原和伊犁河重要支流特克斯河,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功能区。

  该县县域内山区多平原少,水、草、林、雪山、温泉、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系统优良,拥有原生态风貌的雪山、云杉、河流、草原、温泉、森林、冰川、野生动物等原始生态资源,是自治区首批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县市之一。同时,该县气候舒适、环境优美、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且极具特色,是世界级旅游资源地,2018年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评为新疆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县市,2019年被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评选为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

  据了解,“中国气候康养地”评价指标包括气候、环境空气、水质、氧平衡、大气含氧量等基本指标和分型指标以及交通、医疗、住宿、食品、旅游服务能力等配套指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