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年轻新势力一族,观致5S暗夜英雄版秀出青春底色

2020年01月19日 11:37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随着90后乃至00后年轻一代的崛起,“年轻化”市场成为许多汽车品牌着力开辟的新疆域。这些把“得年轻人者得未来”奉为圭臬的车企,正在不断推出更具年轻化“标签”的车型,来试图在该细分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其中,观致汽车旗下最新年型款产品——观致5S暗夜英雄版就是一款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座驾,并助推观致汽车掀起年轻化“国潮”。

  对于当今时代注重自我的年轻人而言,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更是展现个性、具备社交属性的“名片”。于2019年11月8日首发的观致5S暗夜英雄版,其设计灵感正源于当下年轻人所热衷的电竞文化,深度链接他们的时代心态与内在诉求,以拟人化的“英雄”形象,寓意每个追求不凡的年轻人心中的奋斗激情和英雄情结,鼓励他们去“驾驭不同”、实现真我。

  产品年轻化绝非只是喊口号、蹭热度的简单操作,产品硬实力才是基石与底气。观致5S暗夜英雄版继承了观致产品一贯的品质实力,打造出越级产品体验。其颜值迎合年轻族群的审美趣味,采用全新配色设计方案,增加源自德国PPG的专属战斗灰哑光漆,其材质与工艺均属同级独有,可媲美豪华运动及超跑车型;整体黑红撞色的外观涂装造型,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视觉享受。同时,该车型搭载黑红曙光车标、专属限量标识、“子夜黑装饰套件”、黑钻旋风合金轮圈、熏黑能量尾灯等独有配件,极具运动时尚气质。

  作为“高能驾控”SUV观致5S的特别版产品,观致5S暗夜英雄版承继了观致5S的升级品质。搭载1.6TGDI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黄金组合”,拥有强劲动力且换挡平顺。其最大功率高达145kW(197Ps),扭矩峰值提升至290N•m,综合油耗仅仅为6.6L/100km,相比观致5动力性能提升了26%,综合油耗却降低了10%,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输出性之间达成了平衡;匹配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更清晰、响应速度快且传动效率高,保证行车平顺。

  在操控体验与安全品质方面,观致5S暗夜英雄版同样不同凡响。搭载由国际一流工程团队调教的动态底盘系统,采用增强型独立悬挂结构,81km/h的麋鹿测试成绩可媲美豪华运动车型,实现操控与舒适两相宜;由73%高强度钢所构成的军工级笼式车身架构,宛如身披无坚不摧的盔甲。并搭载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CBC弯道控制技术等多达12项行车辅助系统,实时监测评估并根据驾驶意图适时介入,时刻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为满足年轻人对智能黑科技的追求,观致5S暗夜英雄版搭载斑马智行车机系统,10.25寸的大屏车机,共享阿里平台权益,提供智能语音交互、远程车辆控制、高精实时导航等前瞻技术。升级后的电子换挡杆,赋予驾驶操作科技感。

  总体来说,观致5S暗夜英雄版对味年轻用户的审美喜好,并成为观致产品年轻焕新的“试金石”,将引领观致掀起产品年轻化、时尚化的火爆“国潮”。据悉今年北京车展,观致的一款基于升级平台开发的SUV车型将面世,不仅外观设计独具一格,动力表现、科技配置等同样令人期待。未来3-5年内,观致将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以设计驱动品牌战略,持续升级品质力量,其旗下产品阵容将得以进一步扩张,覆盖轿车、SUV、MPV等全类系车型。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