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冬季运动会系列冰雪赛事举行

2020年01月19日 11:58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胡尔曼古丽摄影报道)1月16日,随着2019-2020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新疆阿勒泰特色会场开幕,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冰球展示活动火热开赛。

  赛场上,选手们你追我赶,不畏困难,勇争桂冠,将拼搏与坚持的体育精神融入精彩的冰雪赛事中,充分展示冰上训练的成果,点燃冰雪激情。教练、家长和观众为赛场上的选手加油打气,掌声与欢呼声回响在雪山大地。

  布尔津县代表队的赵珂玥为参加此次速滑1500米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即将小学毕业的她,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她说:“虽然一直下着雪,但不影响我们的热情,参赛选手们都保持着自己最佳状态,我也要争取取得好成绩,作为自己小学毕业礼物。”

  当天和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同时开赛的还有第十五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北京卡宾杯古老滑雪比赛、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高山滑雪比赛、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赛、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雪地赛马大赛、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雪地足球赛、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雪地定向越野赛等冰雪赛事。

  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和游客络绎不绝,各参赛选手们更是精神焕发。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比赛精彩的瞬间,他们的朋友圈里有赛场优美的画面,有比赛动人的瞬间,有自己美好的心情,大家把赛场上选手的热情、拼搏劲头和团结友谊传递给亲朋好友,以此来为比赛选手助威。

  “家门口的盛会一定不能错过。今天的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常吸引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和文体活动,让我们和各地游客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阿勒泰不仅有美景还有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我们为家乡的冰雪资源代言。”阿勒泰市市民马尧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