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条2020年春节精品线路发布 “文化旅游体育大餐”让你玩尽兴

2020年01月19日 12:33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让市民和游客看得过瘾、吃得安逸、玩得尽兴?1月1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53条“2020年春节精品线路”,同时将举办401项文旅体育活动,提供一系列文化旅游惠民大餐。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为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期间文化旅游生活,全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将举办401项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包括节庆、社火、游园、灯展、民俗、冰雪、狩猎、摄影、展览、文艺表演等多项内容。

2月10日,游客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主题花灯展前拍照留念。记者王臻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属各单位、各相关协会举办文化旅游活动78项。14个地(州、市)共举办文化旅游活动323项,其中群众性文化活动277项,冰雪体育活动46项。

  新疆博物馆南门分馆、昌吉回族自治州博物馆、奇台县博物馆、木垒县博物馆、哈密市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阿克苏博物馆、喀什地区博物馆等,将陆续举办“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年俗活动等主题活动。自治区图书馆举办“研学课程——我在图书馆里学礼仪”,让大家可以了解中华传统礼仪文化。

  喀纳斯景区在春节期间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禾木原始年”活动,游客可以在景区体验当地民俗风情,感受图瓦人原始年的文化特色产品,同时也会欣赏到阿勒泰地区的古老滑雪运动。

  雪地足球赛、赛马大会、“旅游+体育”冰雪体育比赛、“冬季那达慕大会”……全疆各地将陆续上演精彩的冰雪体育项目。

乌鲁木齐市民与社火表演者合影。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此外,春节期间,为了丰富各族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生活,自治区还推出了温泉疗养游、滑雪运动游、冰雪摄影游、健身休闲游、自驾旅游等五大主题的旅游产品。包含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休闲运动游、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滑雪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圣泉景区等。

  同时还将发布20条2020年新疆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乌鲁木齐县乡村休闲健身游、昌吉市乡村观光休闲游、木垒县民俗民宿游、哈密市民俗文化体验游等。

  “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游客、自驾车免景区门票。1月18日,我们还将在月亮湾举办第四届‘冰雪神韵 蓝冰之约’冰雪旅游季,届时会有冰雕、花灯、冰雪娱乐项目和文艺演出等内容。”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局长乌兰介绍。

  “大年初三带着家人朋友们,趁着暖阳可以在大峡谷来一场冰雪徒步大穿越。景区将会推出社火表演以及大锅羊肉暖身汤供游客欣赏和品尝,游客可以免费欣赏社火表演、免费品尝羊肉汤。”天山大峡谷景区营销部负责人毛红军介绍,同时,景区将开展“农副产品进景区 绿色食品过大年”活动,助力春节旅游。

  “春节期间,全区将推出文化、冰雪体育、旅游三大主题类活动,结合53条精品线路,帮助全疆群众和各地游客度过一个年味浓厚的春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