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01月20日 01:59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陈全国讲话并向全区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通报2019年自治区稳定发展改革工作情况,听取老领导老同志对自治区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艾尔肯 · 吐尼亚孜、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等领导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一握手,互致新春问候。

  座谈会上,陈全国通报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2020年工作总体安排。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倾注的心血汗水,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区的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尊重老干部,真情爱护老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老同志的功绩,传承老同志的精神,更加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肯定老干部的历史贡献,高度重视老干部的现实作用,切实把老干部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重要事项。要加强党的建设,在老干部工作中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特殊作用,支持老同志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党的革命文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新疆故事,关心教育下一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好优势作用。要做好服务保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主动解决实际困难,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良好条件,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浓厚氛围。

  陈全国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自治区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领导弯海川、杨勇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