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乌鲁木齐日均7.9万人坐火车出行

2020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春节临近,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1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同城两站日均发送旅客达到了7.9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1月24日上午,其中以疆内中短途客流为主。

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熙熙攘攘的旅客。

  乌鲁木齐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月10日春运启动以来,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旅客运输一直保持高位运行,其中乌鲁木齐至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等为出疆热门方向,目前这些方向1月19日至22日的车票均已售罄,23日之后车票较为充裕。疆内方向,乌鲁木齐至伊宁、博尔塔拉、克拉玛依、库尔勒四个方向的“复兴号”列车车票较紧张,目前乌鲁木齐至伊宁、博尔塔拉节前的“复兴号”列车车票基本售罄,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库尔勒节前的“复兴号”列车车票有少量剩余。

  此外,乌鲁木齐至南疆阿克苏、喀什、和田方向节前卧铺车票较紧张,硬座有少量剩余。乌鲁木齐至塔城方向车票较紧张,卧铺全部售罄,硬座有少量剩余。乌鲁木齐至哈密、吐鲁番、石河子、奎屯等中短途方向各车次车票较充裕。

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等候乘车的旅客。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了春节前后加开旅客列车数量,加开乌鲁木齐至博尔塔拉、伊宁、喀什、库尔勒等疆内各方向旅客列车318列,其中加开的“复兴号”列车116列,占加开列车的三分之一,充分运用“复兴号”列车速度快、属性高的特点,进一步提升运能,方便旅客春节出行。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前各车站旅客较多,为了不耽误出行,建议旅客前往车站要预留充足时间。同时,旅客要关注列车车次及开车时刻,通过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查询详情,密切注意车站的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