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推行“先证后查”等措施

新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20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自治区市场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新疆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继续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通过在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上开设企业开办专区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在企业准入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继续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加强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理顺企业开办登记、银行开户等工作流程,在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上开设企业开办专区,实行企业开设“一网通办”。优化网上登记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完善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提高许可和注销便利化程度。

  在产品准入方面,探索推行“先证后查”“自我声明承诺”“告知承诺”等改革措施,简化优化企业行政许可流程。深化食品许可改革,开展部分低风险食品告知承诺制试点。按照“能放尽放”原则,将部分许可事项委托或授权给具备条件的地州市局实施。加强对评审机构和评审员队伍建设管理,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此外,新疆还将通过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公平竞争执法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持续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加大网络市场监督力度,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等,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