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线上销售 耕耘甜蜜事业

2020年01月20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在新媒体时代,网络主播第一要专业,第二要坚持,第三要有温度和感情……”1月15日,在网红主播培训课现场,学员们正认真记着笔记。

  这场培训是新疆塔斯特蜂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志忠精心筹备发起的一场活动。

  “2016年开始,公司的产品线下销量下滑非常严重,经过调研发现,对我们冲击最大的是微商,当时就决定转变销售模式,开始发展线上销售。”杨志忠说。

  2019年,杨志忠与网红主播合作,尝试主播带货销售。令他感到惊喜的是,仅仅直播10分钟就在网上卖出1万多瓶蜂蜜。

  今年51岁的杨志忠是一名残疾人,曾是一名教师。1995年,杨志忠被查出患类风湿性髋关节炎,由于没有有效治疗,最终导致残疾。

  “疼起来的时候走路都非常艰难,对普通人来说上个台阶轻而易举,而我要咬着牙、忍着疼慢慢上。”杨志忠说,当时每天就靠吃止痛药缓解疼痛,起初一天吃一粒,后面即使每天吃三粒都不起作用。2004年,与病魔斗争多年后,杨志忠不得不办理了病退。

  同年,杨志忠和家人一起来到乌鲁木齐发展,为了治病,每个月的花销都在3000元以上。面对高额开支,杨志忠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为了缓解家里的压力,杨志忠的父母为他开了一家蜂蜜店,经过悉心经营,生意越来越好,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2007年,杨志忠先后做了两侧髋关节置换手术,病情才算有所缓解,而他也落下了腿部残疾。

  “刚开始心里接受不了,后来慢慢接受了,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人生。”杨志忠说。

  经营了几年蜂蜜生意的杨志忠发现,市面上的蜂蜜纯度不高,于是萌发了自己生产纯天然蜂蜜的想法。

  经过考察,2012年,杨志忠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创立了新疆塔斯特蜂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县、奇台县等地设立了自己的养蜂基地,为生产优质蜂蜜产品提供保障。公司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8年间,生意越做越大,先后带动86户农牧民就业,帮扶残疾人20多人。

  2014年塔斯特商标获得乌鲁木齐市“知名商标”称号,到2017年,与杨志忠公司合作的经销商已达500多家。

  创业的道路充满着崎岖坎坷。从2016年开始,公司的产品销量大幅下滑,许多经销商欠的货款收不上来,公司账面出现了大笔坏账,面临着倒闭的窘境,杨志忠面临极大的精神压力。在家人的鼓励和朋友的帮助下,杨志忠开始从传统的线下销售向网络销售转型。2019年,公司转型初步获得成功,杨志忠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现在,我打算培训一批网红主播,依靠他们在线上强大的带货能力,把新疆的特色产品销往内地。”面对互联网对传统销售模式的冲击,杨志忠打算进一步学习新媒体营销,将挑战变为机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