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风雪阻挡回乡路,糟心!新疆交警保通行,暖心!

2020年01月20日 10: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李茜 安兆国摄影报道)1月19日的乌鲁木齐,天空湛蓝,阳光明媚,而在百公里外的G30连霍高速达坂城至小草湖路段,风雪天气给回乡人带来了不少麻烦。

1月19日上午,G30连霍高速公路后沟路段出现风吹雪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

  风吹雪出现在G30连霍高速3500公里至3510公里处后沟路段。“19日上午,出现了风吹雪天气,通行条件越来越差,部分路段开始出现排队现象。”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副大队长朱成战说。

风吹雪路段,高速交警告知驾驶员天气以及路况信息,并做行车安全提示。

  风吹雪路段,一辆轿车临时出现故障无法继续前行,高速交警将车上人员进行转移。

由于能见度差,车辆出现了排队现象,高速交警正在进行疏导指挥。

  除了后沟路段外,在小草湖路段,降雪天气也给通行带来了影响。“降雪从18日晚上持续到19日早上,路面有3厘米左右的积雪,车辆通行受到影响。”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说。

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路段,交警正在抛洒融雪剂

高速交警正在积雪路面摆放安全隔离桶。

  19日11时许,当天第一拨返乡车辆经过小草湖。为了让这些车辆安全通行,高速交警在弯道处、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处抛洒融雪剂。

  19日14时许,随着天气好转,后沟路段、小草湖路段车辆恢复正常通行,而高速交警的保障巡逻,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