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开发区银企对接签约总额逾千亿元

2020年01月20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王前喜报道)1月17日,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20年银企对接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昌吉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昌吉州分行等10家银行与20家企业签约,总金额为1040.66亿元。这是该开发区今年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奏响的第一曲。

  据了解,2019年,准东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都实现重大突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9.2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72.5亿元;煤炭产业完成投资94亿元,产量突破1亿吨,占自治区年产量的44%;建成煤电装机容量1663万千瓦,占自治区的33%;完成发电量680亿千瓦时,占自治区的20%。

  去年以来,准东开发区加大招商选资工作力度,出台创新招商选资办法和优惠政策。对在开发区投资新建、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重点产业项目及配套产业项目,在用电、用水、用地以及科技创新、外向型经济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奖励。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全面取消法律规定外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及前置办理条件和办事材料。实现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120日内办结、小型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70日内办结,工商注册时间压缩至1天。

  2020年,围绕煤电、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等产业,准东开发区大力发展精细化工、精深加工,推动产业向下游延伸,打造产业集群优势,着力培育工业旅游、现代物流、产教融合等服务业态;谋划布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数字信息产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