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观灯展、猜灯谜、吃百家饺,乌鲁木齐这一拨“冰雪风情”别错过

2020年01月20日 11: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彩色灯笼与皑皑白雪相映衬,喜庆吉祥的大型花灯年味浓浓……1月18日,乌鲁木齐市儿童公园内,主题为“冰雪奇遇 ‘鼠’你最酷”的冰雪风情节热闹不已,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冰雪观光、娱乐、美食为一体的多功能冰雪体验区。

儿童公园“冰雪奇遇 ‘鼠’你最酷”冰雪风情节。

  1月18日16时,在儿童公园前广场舞台,记者看到,现场设置花灯6组,有“鼠”你最酷、米老鼠、礼物熊、梦想翅膀、福娃闹春等。

猜灯谜。

  在舞台两侧,安放了100个彩灯作品,这些彩灯作品都是各个学校学生绘制的“我为祖国画明天”系列彩灯,并配有灯谜。市民周爱芬和7岁的女儿猜中了3个灯谜,“公园年味十足,不仅可以看花灯、猜灯谜,还能欣赏歌舞表演,很热闹。”她说。

现场送“福”。

  儿童公园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非遗传承人等,现场为市民写福字、写春联、剪窗花等,还组织工作人员现场煮“百家饺”,供游客们免费品尝。

免费品尝“百家饺”。

  沙依巴克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临湘说,今年的冰雪风情节恰逢传统节日春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加冰雪活动,广泛推广沙区冬季旅游项目,激活冬季旅游市场,进一步释放旅游新活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天山公园开放雪地自行车、雪圈等趣味雪上运动项目。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也将开展“祈福纳祥庆盛世 迎春贺岁奔小康”新春文化庙会,方便市民赏美景、品文化、过大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