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20日 11:44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七届兵团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孙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问题,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书写新时代兵团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孙金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兵团上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新风正气持续上扬,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孙金龙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持续纠治“四风”,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发展兵团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纪律意识制度意识,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责任”这个关键,抓住“担当”这个要害,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上,邵峰代表七届兵团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担当 为兵团维稳戍边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出席七届兵团纪委四次全会的与会人员,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院校、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