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余元现金怀疑被“掉包” 原来是自己错拿了别人的包

2020年01月20日 12:02   来源:央视网

  “警察同志,警察同志!我的包被掉包了,里面有大量现金。”旅客涂先生焦急的向警务工作站民警赵志钢讲述着。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让他详细说一下事情经过。后来民警通过认真调查和多方查找,终于帮其找回了背包。

  1月18日,进入春运的第九天,也是北京西站的客流高峰日,大约有23万的旅客踏上了返乡之路。旅客涂先生也携带一家三口准备回江西老家,临行前特地到银行取了11500元现金,准备回家过年用。谁知刚到第七候车室,他就发现背包被人“掉包”了,里面竟然不是自己的物品,都是一些女士衣物,而且自己的一万余元钱和社保卡都丢了。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在北京打拼挣的钱就这样消失不见了,他越想越焦急,越想越觉得肯定是有人趁他不注意,把他放有大量现金的包给换走了。于是,他迅速跑到警务工作站向民警报警。民警赵志钢在听过他的讲述后,立即查看了他在候车室的轨迹,发现并没有人靠近他,或是有可疑行为出现。凭借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民警初步判断他可能在安检口就把包拿错了,而不是有人故意“掉包”。

  民警随即带领涂先生赶到了南广场进站口,经过查找,发现确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无人认领,也正是涂先生的,而且物品齐全,钱一分没少。据安检员称,刚刚有一位女士把包送来的,说与人拿错了。民警又带领涂先生立即回到了警务工作站,准备进一步工作寻找那位女士。恰巧的是,另一位丢包的王女士也来到了警务工作站准备报警。民警一询问才知,原来是涂先生先过的安检,并且错拿了王女士的包,王女士当时也没发现,上了电梯才看出来不是自己的包,立即送回了安检口。涂先生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太马虎了,因为着急找候车室,想当然的以为滑出来的黑色双肩背就是自己那个,到了候车室又想当然的以为是被人“掉了包”。“真是太惭愧了!”涂先生不停的向王女士道着歉,也向民警连连道谢,称如果没有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他恐怕是找不回背包了,钱财也就损失了,过年的心情想必也会大打折扣,还是好人多,是自己太狭隘了!

  民警在此也提示广大旅客:根据北京铁路警方日常工作发现,黑色双肩背包被错拿比较多发,特别是在春运期间,旅客较多,所以请您在自己的背包上系挂一个明显的标识,便于您第一眼就能发现,避免错拿、漏拿,耽误您的行程。(赵茜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