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秀国产影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019年全疆公益电影放映11万余场

2020年01月20日 12: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家门口看电影太方便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看了两遍,每次看时心情都很激动。”1月18日,米东区三道坝镇杜家庄村村民胡月华说。

  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9年全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场次为114268场,深入农牧区、社区、工厂等基层放映,观影人数达1792.05万人次。

  据悉,新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作为国家重点文化惠民工程,覆盖了全疆14个地州94个县(市)8590个行政村。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赵燕介绍,2019年,按照中宣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在全疆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电影进万家、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电影展映暨志智双扶公益电影等主题的放映活动。

  通过展映展播优秀影片,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电影作品《流浪地球》、《远去的牧歌》、《港珠澳大桥》等,用优秀国产影片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程和成就,进一步焕发出全社会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