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丁发根荣获2019年全国“诚信之星”称号

2020年01月20日 12: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8日,《诚信之星》节目在央视二套节目播出,2019年全国“诚信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丁发根的事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左一为丁发根。(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坚守“为牧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赢得当地牧民信赖。1月18日,《诚信之星》节目在央视播出,2019年全国“诚信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新疆民警丁发根的事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19年“诚信之星”。新疆民警丁发根榜上有名。

  丁发根,49岁,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先后荣获“全疆优秀人民警察”、新疆“最美警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12年前,丁发根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马尔洋派出所任所长。

  派出所管辖区域有1600余人,管辖面积却达到7600平方公里。其中,最偏远的皮勒村坐落在帕米尔群山中。悬崖陡壁、激流险滩阻碍了皮勒村与外界的交流,很多村民没有走出过村庄。

  第一次去皮勒村走访,丁发根用了五天时间,走遍了所有的村民小组。

  无论走到哪里,丁发根都随身带着本子和笔,随时记录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当我第一次住在老乡家里,老乡把铺让给我睡,他自己打地铺,我感动得睡不着觉,也在心里做了一个承诺:给他们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本子上记的每一个字都是老乡对我的信任,也是我对他们的承诺,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完成。”丁发根说。

  1月19日,记者联系到正在单位上班的丁发根,他说1月8日节目录制完成后,9日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现在皮勒村183户牧民都搬迁到县城了,但大家有什么事还是习惯了给我打电话,我闲暇了,也时常去看他们,感觉我们就是一家人,几天不见就会互相牵挂。”丁发根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